back有问必答nav

石化95能跟石油95混加吗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不可以混加,因为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异辛烷含量不一样,92号汽油适用于低压缩比的发动机,95号汽油适用于压缩比高的发动机。如果在原本应该添加95号汽油的汽车上面添加了92号汽油的话,会产生不正常的燃烧,会导致爆震,爆震除了损害燃烧室之外,会更直接地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严重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如果在原本应该加92号汽油的汽车上加了95号汽油,虽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但是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贵,会造成浪费。

92、95、98号汽油的区别:

标准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异辛烷的抗爆性好,其辛烷值定为100;正庚烷的抗爆性差,在汽油机上容易发生爆震,其辛烷值定为0。如果汽油的标号为92,则表示该标号的汽油与含异辛烷92%、正庚烷8%的标准汽油具有相同的抗爆性。95和98号原理相同。

加错汽油的处理办法:

如果加的汽油比汽车规定的汽油标号要高,比如规定92号,加了95号,则正常消耗完后,换上92号的汽油即可。

如果加的汽油比汽车规定的汽油标号要低,比如规定加95号汽油,加了92号的话,只需要添加高抗爆性的燃油添加剂即可。当然,也可以直接把油抽出来,再重新加95号的汽油。

想要知道自己的车加几号油,可以查阅汽车使用说明书或者查看油箱盖上标注的燃油标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