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睡车里不开窗会不会闷死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处于熄火的状态下,那么在车内睡觉并不会窒息,只会呼吸不畅;但如果是将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并开启空调的状态下,并且在车上睡觉不开窗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对车内人员会造成生命危险。此外,高温天气也不适合在车内休息,温度上升和车内化学气体的产生,很容易引发脱水和中毒。

1、在熄火的车内睡觉不会窒息。事实上,现在的汽车车门全部关闭后,车内并不是一个完全密封的空房间,因为汽车的车身各部分之间的连接处难免会有一些小缝隙,而且车内还有一个通风系统与车外空气流通,所以车内无法实现真正空的密闭环境,也就是说不会窒息。

但是通风系统的通风量不是很大,如果长时间呆在车内,会感到呼吸不畅。因此,如果想在熄火的车内睡觉,最好在车窗上留一个空隙,不要完全关闭,或者打开一小部分天窗进行空空气流通。

2、如果开着空调紧闭门窗,在车内睡觉是十分危险的。在车里睡觉造成的窒息,多是一氧化碳中毒和高温引起的。车怠速开空调并紧闭门窗时,汽车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其中一部分会流入车内。由于汽车的门窗全部关闭,空气循环会不顺畅,最终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3、此外,高温天气也不适合在车内休息。汽车内饰使用的塑料制品、粘合剂、人造革、漆皮、皮革等,如果暴露在阳光下,在高温下会释放出大量的甲醛和苯。此时狭窄的车厢就像一个封闭的气室,高温天气使车内温度迅速上升。如果在车里睡觉,很容易发生脱水和中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