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严重超速扣几分

解答(1)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超速,车辆超速行驶有关部门将根据超速的比例进行分段式扣分。超速10%以内不扣分不罚款,超速10%未达到20%扣三分,超速20%,未达50%扣6分。超速行驶的危害有: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影响驾驶人及时、准确地操作;会使驾驶人的思维判断失误;给注意力转移带来困难;对速度的判断能力下降;减弱了驾驶人对空间的认识能力。

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不仅可以给予其行政处罚,还对其实行累计记分制度。

1、分周期为12个月,即每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并且驾驶人已经将其违规所处罚款全部缴清,记分将会被清除。

3、一个记分周期内,如果罚分总数达到或超过12分,机动车驾驶证将被交通管理部门扣留。

4、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不仅重新参加法律法规学习,还要参加驾驶技能学习及考试。

5、分达到12分,又拒不参加法规学习及考试的,其驾驶证将被停止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