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波箱油多久更换

解答(1)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波箱油2年或4万公里更换,波箱油是变速齿轮油,是保持变速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耐低温也具有极为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格的操作条件下可以减少油品损失。

长时间的消耗和磨损已经达到极限。如果你继续使用它,就会出现一些故障。如换档不稳、加速度弱、发动机噪音大等。根据很多维修技术人员的经验,除了免维护的BMW变速箱外,其他变速箱使用几年后都会下降,这意味着里面的油的质量和性能都会下降;作为变速器的核心部件,波箱也会有很大的磨损。机械磨损是正常的,但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金属碎屑会影响正常使用。齿轮箱油未及时更换,导致变质。除抖动、油耗增加、加速度弱外,更严重的是齿轮箱堵塞过热,可直接报废。报废后只能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