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开到水里保险赔吗

解答(1)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开到水里保险是否会赔要看车主是否购买了车损险和涉水险。车损险主要是针对涉水事故中车辆的损伤进行相关索赔。涉水险能对汽车掉河里报保险进行全额的理赔。

车损险的理赔情况:

汽车掉到河里以后汽车会受到损伤,有些人认为这时就可以进行车损险的理赔。但是大部分情况汽车掉河里报保险如果报车损险,能够赔付的金额非常少。因为车损险主要也是针对事故中车辆的损伤进行相关索赔。而汽车掉进河里则是由于驾驶不当造成的损伤,这种情况下理赔的限额非常有限,比例也比较少。

涉水险的理赔情况:

在所有车险种类中,其中涉水险能对汽车掉河里报保险进行全额的理赔。涉水险并不是车辆常用车险中的一种,只是针对一些比较爱好野外探险的人单独设置的一种车险种类。很多人在购买车险的时候都不会购买涉水险,而且如果不是经常进行越野活动涉水险也不是必要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