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己能装充电桩吗

解答(1)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私人可以安装充电桩。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更多介绍如下:

充电桩申请安装的方法:

申请用户持登记表、身份证明、车位现场环境照片、车位证明材料,向所在区域供电部门提出用电报装申请。其中登记表1式5份,供电部门统一收取,市建委、经信委、用户、车企各存一份。供电部门会同申请用户和建设主体到现场进行用电、施工可行性勘察并确定施工方案,供电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出具用电方案答复意见并在登记表上盖章。充电桩具体介绍如下:

功能介绍:

充电桩能实现计时、计电度、计金额充电,可以作为市民购电终端。同时为提高公共充电桩的效率和实用性,今后将陆续增加一桩多充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功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