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加冷媒是加高压管还是低压管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加氟在高压管加和低压管加都可以。冷媒,俗称雪种,是在冷冻空调等系统中用以传递热能,产生冷冻效果的工作流体。

汽车空调加氟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高压端加注,适合经过检漏、抽真空后的加注,注意这种方法必须不能打开压缩机,发动机在停转下,且制冷剂罐要求倒立;

另一种是低压端加注,加注的是气体,特点是加注速度慢,通常适用于补充制冷剂的情况下使用,高压管太危险,所以基本上都从低压管加,而且压力要实时观察,不能过高,过高容易损坏空调系统。

高压在发动机静态中也可以加冷媒,发动机工作中氟里昻很难加进去,所以建议从低压灌注冷媒。空调整和添加氟的方法和步骤:用充氟软管连接制冷剂瓶、维修台和充氟口,并清除软管中的空气体。

启动压缩机,利用气缸与制冷系统的压力差充入制冷剂气体(如果制冷系统预先抽真空空,在压力表指针不再上升时先充入制冷剂气体,然后开机,观察充氟过程中压力表指针的变化。间歇充氟,使压力表指针保持在空标记的标准范围内。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空调制器应处于上述正常工作状态。停机后,使用清洁剂检查所有可疑的泄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