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迷你汽车品牌介绍有哪些

解答(1)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迷你汽车是英国的微型车品牌,现在隶属于宝马集团(BMW)旗下。迷你汽车是由英国汽车公司(BMC)在1959年推出,之后发展成为一个旗下有多款小型汽车的品牌,包括Clubman、Traveller和Moke。最初的两门迷你车款也持续生产,之后在2000年停产。

重要发展历程:

1957年MINI的原始设计者,亚力克依斯哥尼爵士着手设计MINI。

1958年第一部MINI原型车诞生。

1959年MINI上市。

1961年MINICOOPER997问世。

1963年MINI在AlpineRally赛事中赢得冠军。

1994年BMWGroup购并RoverGroup、mini、LandRover、Rover及MG等品牌,正式成为BMWGroup旗下一员。

1998年MINI击败Jaguar、Bentley、Aston、Martin及Triumph等车种,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最成功的英国车。

2021年8月,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在中国首次推出黑标MINI特别版,包括宝马mini。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