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锁住不能启动的原因是什么

解答(1)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锁住不能启动的原因如下:

方向盘锁死:

经常听到有车的朋友反映车子打不着火,钥匙怎么拧都拧不动,这种情况需要检查在停车时方向盘有没有回正;如果方向盘处在一个稍大的角度(比如超过30度),方向盘会自动锁上,这是一种防盗措施,这时钥匙可能会拧不动,点不着火。解决方法很简单,其实只要用力打方向盘的同时拧动钥匙,就能解开方向盘锁。

没有挂P档:

如果在D档或是R档能够点火,点火瞬间车辆会蹿动无疑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自动挡车辆(AT、CVT、AMT),厂家都会预设这个模式,并且在说明书中一再告知:点火时确保档位处在P档位置。不过现在的汽车在停车时档位没有处在P档,都会在中控仪表进行提醒,有的也会伴有蜂鸣音提醒,因此这种情况发生几率很小。一般都是驾驶者,在D档下匆忙熄火,然后下车走人。到再一次上车时忽略这个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