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舱冒白烟怎么办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更换燃油。使用的燃油如果质量不好,含水量比较高,就会导致发动机舱冒白烟,需要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2、修理分离器。油水分离器发生故障的话,可能会导致燃油中的水分无法分离出来,也会造成冒白烟的现象,需要修理油水分离器。

3、排出水分。如果燃烧室进水的话,也会导致冒白烟,需要将燃烧室中的水分排出。

4、维修气缸。可能是气缸漏气导致发动机冒白烟,此时需要找到漏气部位,并进行维修。

5、调整间隙。气门间隙太大,机油漏到缸内燃烧,导致白烟产生,需要对气门间隙进行调整。

6、疏通油路。可能是发动机长期使用过程中造成油路堵塞,在运行过程中产生了白烟,需要对油路进行疏通。

7、修理喷油器。喷油器出现喷油不平衡的现象,可能会导致冒白烟,此时需要对故障的喷油器进行修理。

8、添加冷却液。发动机缺少冷却液会导致散热不良,长期高温的话,发动机就会冒白烟,需要添加冷却液。

9、维修线路。发动机舱内的各种线路一旦发生短路,就会造成冒白烟现象,此时需要对损坏的线路进行维修。

10、更换风扇。储水箱的风扇失效,导致温度过高产生白烟,此时需要对故障的风扇进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