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2v电瓶充电多大电压

解答(1)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2v电瓶充电电压大概在14v。电瓶是有内阻的,如果充电电压过低,是无法充进去电的。给其充电时,要选择合适的电压,否则会使电瓶严重受损。电瓶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部件,是用来储存电能的。

如果没有电瓶,汽车会无法正常运行。没有启动发动机时,电瓶会给全车电子设备供电,其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时,燃油供给系统,起动机,点火系统都需要用电。启动发动机后,发电机会给电瓶充电以及给全车的电子设备供电。电瓶是易损件,所以需要定期更换。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瓶的性能会降低。在充放电时,电瓶中的离子会在电解液中移动,部分离子在移动时会与电解液产生化学反应。电瓶中离子的数量越来越少,其的性能就会下降。所以在平时用车时应该经常检查一下电瓶,如果其性能不行了,建议立马更换。

12v电瓶充电大概需要14v的电压。电瓶是一个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不然会影响正常用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