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irbac汽车什么品牌

解答(1)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irbac不是车的品牌,airbac是汽车上的一个标志,常见在方向盘上、副驾驶前等地方,中文意思是安全气囊,能够在车辆发生事故时迅速充气的被动安全设施,用于保护乘员安全。

安全气囊主要由安全气囊传感器、防撞安全气囊及电子控制装置等组成。驾驶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在方向盘中;乘员侧防撞安全气囊装置一般装在仪表板上。安全气囊传感器分别安装在驾驶室间隔板左、右侧及中部;中部的安全气囊传感器和安全气囊系统与电子控制装置安装在一起。气囊组件主要由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和点火器等组成。

电子控制装置如用来进行数据采集与数据处理、诊断安全气囊的可靠性,保证在达到预设的数值时,及时发出点火信号,而且正时点火,保证驱动气体发生器有足够大的驱动电流等。

使用安全气囊的注意事项:

安全气囊必须与安全带一起使用;乘车时与气囊保持合适的距离;不要在气囊的前方、上方或近处放置物品;要有良好的驾乘习惯,保证胸部与方向盘保持一定距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