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险脱保几天有影响吗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险脱保几天是有影响的。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强险是不能脱保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规定,未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如果是商业保险脱保了,那么脱保期间风险会转嫁到自己身上,保险公司是拒绝赔款的。所以车险续保日期一定要留意,以免出事了造成损失。

如果车险到了续保时间,没有及时去续保的话,那么再次去续保其保费就会有所增加,如果在汽车脱保的三个月内及时续交保险费用,那么保费不会增加,但是同时也没有优惠,而超过三个月还是没有续交保险费用,那么再次购买时会增加一定的费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