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黄牌照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黄牌是大车、两轮、三轮摩托车、大型客车、从事农业用途的车辆的牌照。

黄牌车通指大型车辆,如2吨以上卡车或客车(也包括10座或以上的面包车)等。营运性质的车辆和摩托车的车牌绝大部分也是黄色的。黄牌和蓝牌的区别是:1、对驾驶证的要求不同:黄牌车b驾照以上才可驾驶;蓝牌车c驾照以上均可驾驶。2、限行状况不同:黄牌车要办通行证才能进市区;蓝牌车可以直接进市区。3、适用车型不同:黄牌车适用车型有大型汽车、挂车号牌、普通摩托车号牌、低速车号牌、普通m2类轻型客车;蓝牌车适用车型有广义乘用车、轻客m1类载客汽车、载重小于1.0吨轻型载货汽车和轻便摩托车。4、营运证办理情况不同:黄牌需要办营运证;蓝牌不需要办营运证。

上黄牌子的车都有哪些根据相关规定,以下车辆上黄色牌照:

1、大中型客车、货车、挂车、校车;

2、普通摩托车;

3、教练车。

汽车车牌其底色分为四种,主要是蓝色、黄色、白色和黑色。黄牌照的优势:黄牌照额定载质量(就是平时说的吨位),可以上到2吨以上,五六七八吨都行,这样在载货的过程中,就不容易出现超载,经得起交警,运政的检查。蓝牌照的额定载质量就只能上到2吨以下,在使用过程就容易出现超载。遇到检查就要被罚款,扣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