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I4是什么呢

解答(1)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L4有三个意思,可以指直列四缸发动机;或者是指高度自动驾驶,能够实现驾驶全程无需驾驶员任何操作,但也会有限制条件;或者L4指的是低速四驱的意思,汽车使用的是分时四驱,会有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分。

直列四缸发动机:

一般来说,L4、V6、W12是指发动机的气缸布局,是影响发动机性能最关键的因素。常见的有L型(直列式)、V型、VR型、W型、水平对置型和转子。“直列”可以用L表示,后面跟着的气缸数就是发动机代码。现代汽车主要有L3、L4、L5和L6发动机。

L型(直列式)发动机指的是直列式发动机,最常见的气缸布局,即所有气缸都排成一条直线。根据气缸数量,有L3、L4、L5和L6,即三缸、四缸、五缸和六缸发动机。由于气缸呈直线排列,气缸数量越多,整个气缸体结构越长,所以直列发动机的气缸数量通常不超过6个。其优点为体积小巧,易于车辆布局,稳定性、低速扭矩特性和燃油经济性优异,制造成本低。

高度自动驾驶:

在SAE(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所发布的《SAE驾驶自动化分级》中,除了L4级自动驾驶以外,还有另外5种等级。其中的L0级为人工驾驶,根据SAE的定义,该级别是完全由驾驶员进行操作驾驶,包括转向、制动、油门等均有驾驶员自行判断,车辆只负责命令的执行,因此该级别并不算自动驾驶。

L2级为部分自动驾驶,能够同时自动进行加减速和转向的操作,这也就意味着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车道保持系统可以同时工作。目前绝大数车企都已经做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L3级为条件自动驾驶,在特定的环境中车辆可以实现自动加减速和转向,不需要驾驶员操作,同时也不用监控车身周边环境,不过驾驶员需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准备随时接管车辆,以应对自动驾驶系统处理不了的情况。其中奥迪A8是全球首款可以在公共道路上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

L5级为完全自动驾驶,完全不需要驾驶员配合任何操作,可实现全天候、全地域的自动驾驶,并能应对环境气候及地理位置的变化,驾驶员可以将注意力放在休息或其它工作上。但其中涉及到法律、高科技突破等限制,还有待进一步深入研发。

低速四驱:

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之间的区别就是汽车的传动比发生了变化,在不同的路段行驶,使用的四驱方式是不同的。

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分动箱来分配动力到汽车的四个车轮,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四驱档把或电子按钮的形式在2H、4H和4L间切换,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汽车的动力。

其中,2H指的是两驱,4H指的是高速四驱,4L指的是低速四驱。

切换到高速四驱之后,能让车轮及时获得更好的抓地力,相对于4L来说,4H的用途更广泛,如果汽车是在上坡路段行驶的话,使用低速四驱可以为汽车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因为发动机的扭矩更大可以克服更多的障碍。

发动机的扭矩变大之后,汽车行驶在路况较差的路段就会有更加稳定的表现,也就是说汽车的通过性能会更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