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抵押车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抵押车是当车主急需用现金时,向金融机构贷款所提供的不动产抵押物。如果车主不履行债务时,金融机构有权依照法律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非全款抵押车指车辆还处于车管所及银行抵押状态。

抵押车的风险:

很多抵押车交易平台都不能保证抵押车的来源是否正规,若是抵押车的来源不正规或是盗抢车辆。那么后期将会遇到非常大的麻烦,不仅车辆会被没收,还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抵押车的分类:

以抵押贷款的方式购车。这种情况下,贷款方的选择一般都由4S店指定,分为银行贷款和汽车金融贷款。银行贷款就是银行作为放款方,车辆抵押给银行;汽车金融一般是汽车厂商自己的金融公司,把车辆抵押给汽车厂商。

购买抵押车所需的手续:

车主亲笔签字画押的车辆质押借款协议原件或彩色复印件、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转押协议。其余债权协议和车辆手续相关的材料越齐全越好,这些文件是日后保障自身权益的根本。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