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箱风扇什麽时候转

解答(1)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风扇在水温在80-90度左右就开始转动,电脑检测到温度高了就控制其工作,达到降低发动机温度的效果,当水温达到标准时水箱风扇会停止工作,确保发动机处于正常温度下工作。

汽车水箱散热风扇不转的原因:

水温是否达到了要求: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很多的汽车散热风扇都是采用电子温控式进行工作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水温达到了符合要求的温度后,散热风扇才会转动,如果水箱内的水温达不到要求时,散热风扇不进行工作,此时汽车的散热风扇未出现故障,需要对汽车的水温进行检查。

继电器出现故障:通过检查发现水温已经达到风扇转动的要求时,发动机的散热风扇依然不工作,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出现故障导致,当散热器的继电器出现故障,无法传递信息,同样不能使汽车的散热风扇工作。

温控开关出现问题:车主通过检查确认上面的部件均未出现故障时,要去查看一下温控开关,温控开关出现故障,也会影响散热风扇的正常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