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侧方停车一开始停在什么位置

解答(1)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侧方停车一开始停在旁边车辆的后部三分之二处。侧方停车的主要目的是让驾驶人掌握将整车正确停于路右车位中的技能,这项技能作用主要为适应日常驾驶生活中临时停车的需要。

侧方停车技巧:

汽车行驶至倒车镜能看清外库黄线停车,倒车过程中倒车镜中门把手与车库黄线平行时,方向盘快速的向右打死,看左边倒车镜,倒车镜中出现车库内库对角方向盘回正,继续倒,观察左倒车镜中后胎刚好压上车库外线,方向盘往左打死继续倒,车正方向盘回正。

侧方停车看点:

第一个点:向右打死方向。利用倒车镜找侧方位停车的点相对而言较为容易,当从右倒车镜中看不到右侧库前横黄线时,渐渐地向右打死方向。

第二个点:回正方向。坐到驾驶室的位子观察左倒车镜内冒出库后右角时,回正方向。

第三个点:往左打死方向。往左打死方向的情况下观察左倒车镜,当看见左后轮恰好压到白色虚线时,迅速向左打满方向盘。

侧方位停车考试标准:

车辆进库停止后,车身出线,扣100分;行车中车轱辘触压行车道边框线,扣十分;未泊车于库位,扣100分;起步未开左转向灯,扣十分;半途泊车,扣100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