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通过有信号灯的路口转弯使用什么灯光

解答(1)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左转弯的时候使用左侧转向灯,在右转弯的时候使用右侧转向灯,夜间行驶有信号灯的路口转弯还需要近光灯与远光灯交替示意。在车辆通过交通信号灯路口的时候,要遵守信号灯的标志行驶,遵守交通规则。

在通过红绿灯路口时需要提前的进行变道。要注意红绿灯的变换情况,做好随时停车的准备,不要出现闯红灯的行为。闯红灯非常危险,会造成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对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和行人会造成影响。

如果信号灯损坏,在通过路口的时候需要瞭望其他方向的车辆,及时地进行避让。避免出现碰撞的交通事故,如果有交通管理部门现场指挥交通,直接按照交管部门警察的手势行驶。

夜间在市区道路行驶时,不要打开远光灯,这样会干扰对向来车驾驶员的视线,因为市区道路的中间没有隔离设施。夜间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可以使用远光灯,如果距离前方车辆比较近,需要将远光灯关闭,可以避免干扰到前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在没有路灯的乡间道路行驶时,也可以使用远光灯,在会车时出于礼貌应该将远光灯关闭,可以避免晃到对向来车驾驶员的眼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