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直行通过路口是近光灯

解答(1)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夜间直行通过路口使用近光灯的原因就是,通过路口的过程中,使用远光灯安全系数不高。如果对面有过来一辆车,同时也有行人通过,如果使用远光灯,就会对司机的视线造成影响,感觉到很刺眼,无法更好看清楚路边的行人,导致出现危险事故。

虽然夜间直行通过路口期间需要使用近光灯,但还有一种情况需要远近光灯交替进行使用,就是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此时需要及时减速,并且使用远、近光灯来提醒对方车辆。

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下,如今城市道路里面的照明设备都很齐全,那么车辆在夜间行驶期间只需要使用近光灯。在转弯的过程中,需要打开转向灯。如果在没有任何照明设施的地方,前面完全处于漆黑的画面,此时就应该使用远光灯,不过在会车期间,还是建议更换近光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