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雨刮器开关在哪里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刷开关在方向盘后右侧的拨杆上,样式均为拨杆式。雨刷开关上OFF表示前雨刷停止工作状态。INT表示自动间歇工作。LO表示连续工作。HI表示连续高速工作。

雨刮器的使用方法:

1、OFF:前雨刮器停止工作状态,也就是汽车雨刮器的关闭位置,旋转至此位置即可关闭;

2、INT:将拨杆往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间歇开始的方式自动工作,该挡位需手动进行复位;

3、LO:将推杆再往下拉一格,雨刮器将以连续运转在速率自动工作,该挡位同样需要手动进行复位,适用于较大的雨雪天气;

4、HI:将推杆往下拉到底,雨刮器将以高速运转工作,该挡位需手动进行复位,适用于暴雨天气。

按动右边的开关雨刮器是由电机带动,通过连杆机构将电机的旋转运动转变为刮臂(即挡风玻璃上面除了刮片之外的那部分)的往复运动,从而实现刮雨动作。

一般接通电机(即按一下雨刮器工作开关),即可让雨刮器工作。通过选拔高速低速挡,可以使电机的电流发生大小变化,从而控制电机转速,从而控制雨刮器的工作快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