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解答(1)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气发动机是将气缸内被压缩的空气,通过高压微动发射器发射出微波,使受压空气受热后,分子与分子之间迅速运动,产生强烈的内能来推动活塞作功,从而把内能转化为机械能的一种运动机械。

空气发动机的运行原理:

空气发动机是一种非常规的能源科技用于空气动力汽车的安全热源气源动力系统装置,利用解振和轮胎产气。因为空气具有高度可压缩性,所以能够作为能量载体;利用压缩空气作为气动汽车的动力源,采用气体发生剂供给膨胀吸热的热源和气源,两相联合相得益彰。

空气发动机的优点:

价格便宜比较适合发展中的国家,结构简单,对环境污染较少,环境适应性强在高温低温下都可以正常的运转,寿命长,应没有高温低温的特点,金属不宜变形所以寿命会比内燃机的寿命多。

空气发动机的缺点:

噪音大,耗气量大一会就跑完,扭矩力比汽油机小得多,所以不适宜扭矩要求较大的场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