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跑120迈发动机转速多少好

解答(1)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因车型排量不一,汽车跑120迈发动机转速应该在2500-3500之间。6-7AT变速箱汽车一般能达到2100-2500转,甚至动力强的8-9AT变速箱汽车能低于2000转,而CVT变速箱齿比最为宽阔,即使1.6排量自然吸气,转速都能低于2000转。一般情况下转速2000转以上,发动机才能体现出优势,2000转到4000转的转速区间称为发动机的健康转速区,也就是说在这个转速区间工作,发动机能更好的发挥它的功用。如果转速过低,燃油在气缸里燃烧不充分,发动机很容易产生积碳,时间一长对发动机的损害是相当大的。转速过高对发动机的磨损也就越大。

汽车转速的介绍:

汽车转速是指发动机的转速,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做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