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1款雷凌有自动落锁功能吗

解答(1)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1款雷凌没有自动落锁功能,必须手动落锁。

自动落锁的功能:

自动落锁功能是防盗,行车后能够很快落锁,防止堵车和等红绿灯时被拉门抢劫,可以起到一定的安全防范作用。

自动落锁的优缺点:

优点:对车内有儿童的乘客起到保护作用,防止汽车在行驶中,未懂事的幼儿乘客将车门扳手打开。

缺点:中控锁是机械与电子结合的装置,一旦车祸发生,电子设备失灵,车内乘员依然可以打开车锁开车门逃生(门锁没有损坏)。不过,一旦车内人员全部晕厥,车外的救援人员可就要浪费更多的时间打开车门,有人说砸玻璃,难道砸玻璃不费时间,而且砸玻璃也可能造成人员伤害

防止中控锁失灵的办法:

提高自身的主动安全意识,上车后立刻落锁,然后再行车。从复杂的城里道路上了环路、封闭道路、快速路、高速路等道路就要打开中控锁,养成良好的习惯;自动落锁 遇撞击自动解锁功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