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副驾驶下面有积水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现车内脚垫有水应尽快的将脚垫以及其他杂物移处车外并将积水吸走,随后将车辆开到太阳下将车内座椅坐垫等受潮部件拆下并晒干以免潮湿的环境在日后造成车内电子系统损坏。等积水问题解决了将已经晒干的受潮部件装回车内即可。

车内脚垫处有水的原因

1、天窗排水孔堵塞,天窗在下雨时虽然是关闭的状态,但是暴露在外面的天窗难免会受到雨水的侵袭。此时如果天窗排水孔堵塞,雨水就会顺延着内饰流进车内;

2、发动机舱排水孔堵塞,发动机舱内虽然没有暴露在下雨天里,但是在下雨天时依旧会有少量的雨水回流入发动机舱,加上在日常洗车的过程中难免会避免水流流经发动机舱,如果发动机舱的排水孔堵塞这些水流都有可能会流进车内;

3、车门排水孔堵塞,在日常停车的时候车窗经常会有一些树叶或小纸片,如果这些杂物落进车门内将排水孔堵塞住将会影响了车门的排水功能;

4、空调漏水,在空调的使用当中会产生一定的冷凝水,如果空调的排水管堵塞后那么这些冷凝水也会积累在车内;

5、底盘进水,由于车辆并非完全密封,车辆在涉水时也有一定几率出现车内积水的情况。

车辆每天都行驶路上吸收了不少的灰尘,这些灰尘就很容易造成排水孔的堵塞。在找到车辆各个排水孔的位置后,可使用细小的条状物(如自行车刹车线)等塞进排水孔内轻轻疏通,或者可以利用气枪调整好压力往排水孔内吹一下将杂质吹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