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门反应变慢

解答(1)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油门反应变慢的6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油品问题:使用劣质的汽油会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容易形成积碳,燃油热值低并且热效率也会降低,会导致相同的喷油量无法提供好油带来的相同动力。

2、进排气系统堵塞:由于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就行人的呼吸系统一样,如果进排气系统受阻或者堵塞,就会导致发动机呼吸不顺畅,进气阻力增大的结果就是氧含量降低,燃料燃烧不充分动力就会明显下降。

3、油门踏板信号不正常:一般的加速踏板都会装有两个霍尔位置传感器,如果某一个出现异常就会导致信号错乱,两个传感器都损毁就会导致失效,一般发动机都会有应急措施,要不就是油门为零或油门全开。

4、喷油故障:常常是因为喷油嘴堵塞或者喷油器损坏导致喷油效果不佳,雾化效果变差所致的,可以通过洗油路的方式改善现状,当然最好就是将喷油嘴拆除清洗效果更佳。

5、点火故障:如果是正时链条松动或者火花塞问题会导致点火错落,点火异常。如果是正时链条过送就需要更换,而火花塞常见问题就是积碳严重,或者点火电压不足,可以视情况清洁或更换火花塞。

6、驾驶原因:由于驾驶者平时驾驶习惯激烈,踩油门时太深太快,此时变速箱反应不过来也会造成油门反应迟钝,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发动机转速较低的情况下,废气量不足以带动涡轮运转也会导致油门反应迟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