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汽车多久年检一次

解答(1)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现行的电动汽车年检制度,电动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6年以上的电动汽车要求每两年检查一次,10年以上每年检查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查一次。

与传统的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电动汽车具有更特殊的三电系统,比窗式汽车内部结构更复杂,而且汽车上的动力电池电压也要求至少在300伏,这具有很高的风险因素。此外,复杂的电气结构和电路也容易老化,如果不进行年度检查,安全隐患将逐年增加。

在年检期间,还会对新能源汽车进行专项检查,如汽车尾气是否合格。关键在于氧传感器和三效催化剂。两者的最佳工作温度要求为400-800°C,车主可在本次检查前启动车辆预热,提高检查合格率。对于纯电动汽车,排气指数没有压力。

新能源汽车年检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驾驶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强险保险证明、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现场填写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