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拆卸方向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家用车都是逆时针方向拆卸轮胎。在汽车中,轮胎是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对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轮胎属于橡胶制品,每天在路上行驶时不可避免地会被一些尖锐的金属物体刺破。轮胎扎破后,骑手们需要拆解轮胎,然后安装备胎,最后开车到最近的修车厂补胎。不同规格等级的螺栓螺母都有规定的扭矩范围值,可以根据螺栓的等级进行拧紧,保证其正常运行。

更换轮胎前的注意事项:更换轮胎前,必须将车停在安全平坦的地方。然后拉紧驻车制动器,驻车位置在停车位内,将点火开关转到锁止位置。打开双闪,在离车足够远的地方放置一个三角形警告标志。

另一个是检查随车携带的千斤顶、工具包和备用轮胎。这些备胎一般根据车辆类型放置在箱体底板下、箱体尾部下、箱体门上。越野车的备胎大多挂在尾部下面或者固定在后备箱外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