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边框一定要安装吗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边框不需要一定安装,但有必要安装。车牌边框的优点如下:

美观程度:要知道车牌框的品种样式是非常多的,这样一来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来打扮一番,不但只是增加汽车牌照的美观程度,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彰显出独特的个性。

保护功效:车牌框本身就是为了很好地固定车牌,不仅可以起到保护车牌的功效,而且能够防止车身被车牌伤害车身的作用。其次,安装车牌框还可以降低被偷的可能性,实用性还是相当不错的。

兼容性能:有些进口车车牌安装孔跟国内车牌安装孔是不一样的,它是可以兼容进口车车牌的安装。

但要注意的是车牌架内侧边缘于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的距离,应大于5毫米。其次,选用的车牌框一定要有4颗专业螺丝(受车辆自身条件限制的除外),并且还要使用带有粤A字样的固封装置将螺丝帽封死,防止随时可以拆卸。那如果车牌套框出现卡通图案或者广告标语的话,根据规定是不可以采用的,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