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人驾驶扣几分

解答(1)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内容不一致:不扣分但是会处以罚款并吊销驾驶证(条例给的是处吊扣驾驶证)。需给出相关法律依据:一旦查到,会被处以罚款扣1分

将机动车交给没有驾驶证的人驾驶,会处吊扣驾驶证。把机动车交给无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违章行为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吊扣六个月以下驾驶证;情节严重的,可以吊扣六个月以上、十二个月以下驾驶证。

驾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里面详细记载车辆以及车辆所有人的信息。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注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而在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如果未携带驾驶证或行驶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一旦查到,会被处以罚款扣1分,并暂扣车辆,直至提供有效证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