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位刹车灯贴纸会不会被交警抓

解答(1)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位刹车灯贴纸粘贴在正确的位置不会被交警扣押,禁止将刹车灯遮挡,贴时需找准位置且需考虑白天与黑夜光线等因素。

高位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尾上部,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在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高位刹车灯也叫第三刹车灯、高位制动灯、第三制动灯。其工作原理是在踩刹车时,汽车后方高位刹车灯会启动,以提醒后方汽车驾驶者需保持安全距离,不可距离太近,避免出现追尾事故。

汽车刹车灯类型根据位置分类可分为汽车尾部刹车灯、汽车仪表盘刹车灯、高位刹车灯;根据材料分类可分为气体刹车灯和led刹车灯。汽车刹车灯故障的原因主要有刹车灯保险丝损坏和刹车灯开关损坏等,因此应定期检查刹车灯保险丝与开关是否损坏,若发现损坏则需及时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