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通勤有必要穿骑行服吗

解答(1)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通勤可以不用穿骑行服。但需要佩戴头盔,戴骑行手套,及穿戴护膝(护肘),以保证骑行安全。骑行服一般穿着用于运动、训练、比赛等场景。

骑行服在行驶中可以降低身体风阻,最主要的功能是束缚肌肉和排汗功能,骑行服面料大多为特殊耐磨透气面料,可以将身体的汗液通过衣服纤维运送到衣服表面,进行快速蒸发,可以实现高效排汗。

骑行服显眼的外观,可以让别人更清楚的看见,骑行服一般也都有反光晶格设计,在晚上行驶的时候增加了安全系数,还在安全性能上也有更大的保障,如果发生意外,可以有效保护皮肤外表,不至于受伤。

骑行服也有很多种类,好比拉力服,有保暖,防风,防水,防摔等功能,一件好的骑行服功能很大,也可以显得更加美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