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店为什么叫4S

解答(1)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店之所以叫4S店,是因为它是一家集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零配件供应、汽车市场信息反馈为一体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

4S店的第一个S,即是整车销售(Sale)的英文简称,它代表着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看车、试车、购车的服务,这是作为4S店最基本要必备的服务项目。

4S店的第二个S,即是售后服务(Service)的英文简称,它代表着在车辆在整车出售之后,还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售后保修和维修保养服务。这也是4S店必备的服务项目之一。

4S店的第三个S,即零配件(Sparepart)的英文简称,它代表着4S店除了可以向消费者提供整车销售、售后服务之外,还可以向消费者提供整车零部件供应服务。这一点也是一些比较信赖4S店的消费者,经常上4S店维修保养的主要原因。

4S店第四个S,即是信息反馈(Survey)的英文简称,4S店作为车企汽车销售的最终端,与消费者有着最为紧密的关系,车企往往能通过4S店反馈上来的问题,更容易掌握到市场上的动向和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进而车企会做出策略上的相应调整。这样的信息反馈不仅可以对自家产品做到及时的优化,同时还可以优化消费者们对车企的不满之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