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弯掉头应该看什么位置

解答(1)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弯掉头应该看右后视镜。

转弯掉头技巧:

掉头时,需要看右后视镜,右后视镜下方可以看见路口就将方向盘转到右方,车身与道路平行时将方向盘打正即可。

转弯时,如果需要拐小弯,尽量把方向盘转到底,等拐过弯后再慢慢回正方向。如果是拐大弯,慢慢打方向盘即可。

转弯掉头不可以踩下以下三个部件:

拐弯掉头不踩离合:目的是保证车辆有足够的动力拐过来,汽车在转了方向之后受到的阻力会比直行时更大,踩下离合让汽车滑行未必有足够的动能,而且滑行后再松开离合汽车很容易熄火,所以拐弯掉头的时候不踩离合。

拐弯掉头不踩刹车:汽车拐弯之前已经降挡减速,汽车在弯道时车速已经足够低了,此时再踩刹车很容易熄火。

拐弯掉头不踩油门:家用车一般为前置前驱,这些车型的一大特点就是转向不足,在转向不足的条件下再提高车速,只会让车辆更加拐不过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