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出现hold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出现hold是自动驻车功能的意思。通常以AUTOHOLD标识出现在汽车上。自动驻车是目前很普及的一个实用性功能,它能在短暂停车时起到代替手刹的作用,一般只有配备了电子手刹的车型才会配备自动驻车系统。

自动驻车可以释放我们的双脚,可以缓解在停车时长时间踩刹车所带来的疲劳感,通常自动驻车还和自动启停功能搭配使用。

可以使用HOLD功能的情况:

1、雪地路边起步时,可以将挡杆放在2处,按下HOLD键,这样变速箱会保持在2挡,起步更平稳;

2、连续弯道行车时,在D4挡时按下HOLD键,进入保持模式,则变速器会一直保持在3挡,不仅会减小变速器的磨损,而且行驶过程中变速箱能连续输出更大的力矩,提高了加速性能,行驶也更平稳;

3、山路或者连续的坡道行车,在D4或2挡时,按下HOLD键进入保持模式,上坡时加速更有力,下坡时牵阻更大更安全,也避免了变速器频繁换挡造成的磨损。

当驾驶员已系好安全带且驾驶员侧车门关闭,发动机处于运转状态,按压自动驻车开关,自动驻车功能由关闭到待命状态。当制动踏板踩下一定深度,车辆已经完全停稳,自动驻车功能由待命到驻车状态。

对于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实际上能够极大便利地给予驾驶员遇到走走停停的行驶路况时的驾驶强度,同时又能够避免车辆停滞后出现溜车的现象,所以建议车主可以一直开着此功能,对车辆的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