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淹车等级划分

解答(1)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淹车分6个等级。

1、水淹级别一:

积水刚没至车辆汽车底盘,车辆木地板很有可能会返潮,可是很多渗水的概率较低,与此同时对车里电器设备的危害较小。

2、水淹级别二:

积水未过车轱辘一半,这时因为车辆的不彻底密闭性,车里会逐渐渗水,针对车体较低的小汽车,车里的水位线很有可能会危害车辆坐椅的调整电动机及其加温自然通风等家用电器构件。

3、水淹级别三:

积水基本上彻底没过车胎,这时车里的水位线可能将车辆座椅的坐垫、杯架区彻底吞没,与此同时会伤害很多的电器设备。

4、水淹级别四:

积水没至发动机机盖,这时车里的水位线上涨至车辆中控台,与此同时车辆车灯、发动机舱里的发动机进气口逐渐渗水。

5、水淹级别五:

积水彻底没过发动机机盖,此时基本上任何的车里电气设备都将遭受积水的危害。

6、水淹级别六:

积水没过顶棚,车辆顶篷、全景天窗控制模块将遭受危害,车里各构件将无一幸免。

水淹车的评定方式:

1、闻车里有没有异味,泡水车的底垫、储备箱垫、座椅下边等隐蔽部位会出现异味,不好解决,一般会留有直接证据。若嗅到异味就理应注意了。车里很香也应当注意,可能是想遮盖异味。

2、看车辆隐蔽部位的螺钉是不是锈蚀或拆装替换的印痕。打开坐椅查询导轨中是不是有锈蚀或沙子。将保险带拉到终点,看尾端是不是有水迹、污垢。

3、轻按车里的功用功能键,若好几个按键触感很涩或回弹力不好,则这种机器设备很有可能泡过水。

4、到汽车4S店查维护保养纪录,查询有没有发动机检修纪录,若有,一般是有过大安全事故或是泡焯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