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玻璃窗起雾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喷防雾剂法。

将少许防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用毛巾拭擦干净,在玻璃上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而形成雾气,此法适用于寒冷的冬天。

2、空调制冷法。

打开空调向挡风玻璃吹冷气,利用车内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去除雾气,此法适用于夏天湿度大天气。

3、空调暖风法。

冬季利用车内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升高温度,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有效防止前挡风玻璃的雾气产生。

4、开窗对流。

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也存在一定得的弊端,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5、后挡风加热。

大多数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电加热”功能,按键位置会有所不同,但功能都相同。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只需一分钟左右后挡风的雾气就会消失。

车窗起雾的原因是冬天车外温度较低,而车内的温度相对比较高,当人呼出的热气遇到冰冷的玻璃时,就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雾气,遮挡视线,影响驾驶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