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冷冻液水平报警怎么办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补充冷却液。如果冷却液低于“min”标志,不要继续驾驶,以便降低水温,并且需要及时补充冷却液,并向修理厂寻求帮助。紧急情况下可以加蒸馏水到正常高度保护发动机,再去维修店添加原装冷却液,并检测冷却液的混合比例和颜色。

2、提前热车。如果冷冻液充足,可能是发动机水温过低,提前热车即可。

3、怠速行驶。可能是冷却液沸腾导致的。如果路况允许,可以使用空挡滑行降温。停车后,不要立刻关闭发动机,需要打开机舱盖,怠速降温。并开启暖风,增强降温效果,直到水温表指针离开红色区域。

4、清洗冷却循环系统。需要清洗车辆的冷却循环系统,检查有无堵塞,确定节温器是否损坏,如有损坏,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冷却液会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让发动机可以以正常的工作温度运转。

如果冷却液不足的话,会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以及发动机机件损坏。所以一旦车主发现冷却液不足,应该及时添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