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盘转动有异响是什么问题

解答(1)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盘转动发出异响的原因:

1、方向柱与脚垫摩擦声音,如果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发现异响,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就要检查方向柱与汽车脚垫,因为汽车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有着直接的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就会产生摩擦,若缺少润滑,就会产生摩擦声,这种情况只要涂点润滑油即可。

2、气囊游丝故障,若发现声音是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

3、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在打方向盘时,若发现异响声是从车外发出来,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

4、平衡杆胶松动,如果声音不是从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就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如果损坏只能更换。

5、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