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五菱宏光传动轴噪音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更换轴承。可能是传动轴中间的过桥轴承损坏引起的噪音,可以通过更换过桥轴承解决。

2、紧固螺母。检查一下传动轴的固定螺母有没有发生松动,如果松动的话,将螺母紧固即可解决。

3、紧固万向节。可能是车辆的万向节发生了松动导致噪音产生,紧固万向节后噪音就会消失。

4、检查拉伸。检查传动轴的拉伸情况,可能是长时间超负荷导致噪音,根据情况进行维修。

5、更换传动轴。传动轴如果损坏严重的话,就需要通过更换传动轴总成来解决这个问题。

6、加缓冲胶垫。在传动轴上添加一个缓冲胶垫,能够有效减少摩擦,从而降低噪音产生的概率。

7、加隔音装置。在车身金属件上安装隔音垫,四个门上也安装隔音垫和隔音海绵,降低碰撞,也能降低噪音。

8、安装吸音棉。在门饰板和其他关键部位安装吸音棉,将声音吸收,阻止传动轴发出的声音传递到车内。

9、修理变速箱。可能是变速箱出现故障,导致噪音,需要修理变速箱。

10、补充润滑油。十字轴油道堵塞而注不进润滑脂、没有按时加注润滑脂、十字轴油封损坏漏油等原因造成噪音,需要补充润滑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