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鸟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解答(1)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蓝鸟共有2款在售车型,其中2021款-1.6L-CVT炫酷版,是配备122马力发动机的车型,NEDC百公里油耗5.2L。2021款-1.6L-CVT智联智酷版,是配备122马力发动机的车型,NEDC百公里油耗5.3L。

蓝鸟的油箱容量为50L,加满一箱油能跑的距离如下:

2021款-1.6L-CVT炫酷版,加满一箱油能跑的距离为50\u002F5.2*100=961km。

2021款-1.6L-CVT智联智酷版,加满一箱油能跑的距离为50\u002F5.3*100=943km。

汽车油耗的高低与五大因素直接相关,即驾驶习惯、汽车本身、道路状态、自然风、环境温度。会使汽车油耗增加的具体因素如下:

驾驶习惯:驾驶粗暴,比如:急加油、常超车、遇红灯不提前松油门会使油耗增高。

汽车本身:排量大的车比排量小的车油耗大,因为排量大功率一般就大,需要更多的汽油燃烧做功。汽车自重大的车油耗会高,因为自重大需要更大的驱动扭矩。

道路状态:土路、泥泞路、松软路面、山路等,在这些路面行驶,阻力大,耗油会增加。

自然风:迎风行驶、大风天行驶,汽车阻力增大,油耗增加。

环境温度低,发动机缸体温度低,冷起动时喷入的汽油不易雾化,需要喷入更多的汽油才能燃烧,油耗增大。同时,气温低,发动机电脑会控制用更高转速来热车,这也会增大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