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道不判全责技巧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道不判全责技巧有以下3点 。1、变道不判全责技术是指让速不让道;所谓让速不让道就是指我们要让车辆驶入,而不是被撞到另一个车道,是另一辆车撞上其他车辆,是另一方的事故全责,如果我们撞上其他车辆,则应负全部责任。也就是说,即使被逼并道的车辆,如车辆冲进车道、撞上其他车辆,该车辆主要负全部责任。

2、应该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尽量避免发生摩擦;如果后端碰撞发生在紧急制弓|时,就不必担心,因为后端碰撞是后车的全部责任,而前车不必承担责任。标牌:提醒各位车主,超速是很危险的,请按限速行驶,不要盲目并线,并线前一定要对周围车辆有预判,给自己和他人留出足够的安全空间,防止危险发生时没有避让的余地。

3、当车主驾车行驶时,一定要小心。开车时变道行驶时,在转向灯前,检查后面车辆的速度和反应。只有在行驶的距离和速度合适的时候,变道才可以进行。

总结;多数时候,如果由于变道发生交通事故,即使后车有意与车主发生碰撞,也极有可能判定车主全部责任。对于责任认定结果不满意的,业主可以提出复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