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年审过期多久不能审车

解答(1)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检车是不可以逾期检查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三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定期对机动车驾驶证实施审验。

汽车逾期未年审,年审时会受到“扣三分,罚二百”的处罚。未年审的车辆被电子眼拍到会“扣三分,罚二百”,而且是过一次拍一次,拍一次发一次。

机动车年检是没有延后和超时的说法,无论是超过截止日期4个月还是1天,都是违法行为。不过也分情况如果只是超时在年检时间的月内,一般没事可以正常参加年检即可,如果超过年检时间的一个月,就没有办法了是脱检的违法行为。比如在登记日期是8月15日,最晚不能超过8月30日,到9月1日再去检车的就是脱审。

汽车年检注意事项

审车尽量避开高峰时期,审车前可提前拨打检测站的电话咨询或自己在网上预约。前段时间安车检测的机动车检测预约平台一经推出。

就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该预约平台可设置某个时间段内预约数量,达到数量则该时间段内无法继续预约,有效降低人员聚集情况,减少车主等待时间,科学防控疫情。

车辆年检时间

1、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验2次。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