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思域有颗粒捕捉器吗

解答(1)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思域有颗粒捕捉器。思域共有18款在售车型,都有颗粒捕捉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颗粒捕捉器是一种安装在柴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它能够减少柴油发动机所产生的烟灰达90%以上,捕捉到的微粒排放物质随后在车辆运转过程中燃烧殆尽。

颗粒捕捉器的工作原理:柴油微粒过滤器喷涂上金属铂、铑、钯,柴油发动机排出的含有炭粒的黑烟,通过专门的管道进入发动机尾气微粒捕集器,经过其内部密集设置的袋式过滤器,将炭烟微粒吸附在金属纤维毡制成的过滤器上;当微粒的吸附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尾端的燃烧器自动点火燃烧,将吸附在上面的炭烟微粒烧掉,变成对人体无害的二氧化碳排出。

查看思域是否带颗粒捕捉器,可以通过以下3个方法:

查看《车主用户保养手册》和《车主用户使用手册》,看是否有颗粒捕捉器功能。另外,还可以仔细查看上说明书的故障码,看看是否有“颗粒捕捉器”故障灯标识;

查看机油盖上方标识,如果机油盖上明确已经写出来0W-20级机油,那说明装有颗粒物捕捉器;

看三元催化器后面排气管上是否还有一节圆柱形部位,如果有,那就是颗粒捕捉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