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熄火后刹车灯不灭的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是刹车开关故障,刹车开关的主要作用是控制尾部的刹车灯,在开车过程中只要踩下刹车,就会启动车车开关,这个时候与之相连的刹车灯就会亮起来,目的是让后方车主能及时关注你的车辆状态,防止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刹车开关故障的解决方法很简单:自己动手更换刹车开关即可,更换的时候找到刹车踏板上方的护板并将其拆下,就能找到刹车开关,逆时针旋转后即可将其拆下,新的刹车开关顺时针装上之后,再将护板安装完好。

2、熄火后刹车灯一直亮就是刹车片的过度磨损及老化,刹车片的厚度随着行车距离的增加而变薄,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新刹车片3分之一的时候,就会导致刹车失灵或者性能下降,也会导致刹车灯的一直亮;解决方法也很简单:进行刹车片的更换,但是最好不要自己动手,而是找专业人员更换。

3、大灯开关在自动位置:大灯开关在自动位置时,车辆熄火后不只是后灯亮,前灯也亮,车辆停放一会自动关闭,锁车后也会熄灭。解决方法:车辆停放一会儿便可自动关闭。

刹车灯是提示后方车辆的一个重要部件,后方车辆驾驶员会根据前车刹车灯的变化来决定加速或者减速,以保证行驶安全。假如前车刹车灯故障,不亮或者没刹车都常亮,会给后车带来困惑,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刹车灯故障需要尽快解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