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爆震听起来是什么声音

解答(1)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震的声音是比较明显的哒哒声,一般低速加大油门的时候是最明显的,这种声音是很清脆的,并且是不连续的,就好像敲金属发出铛铛的声音。发动机也会出现震动颤抖的现象,仪表盘上也会出现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提醒,排放尾气时会带有黑烟,燃油消耗量变大。

导致震爆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四个:

1、发动机过度积碳,这个除了会使压缩比增大之外,也会在积碳表面产生高温热点,使发动机发生爆震。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发动机积碳。

2、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下运转,就会造成进气温度过高,就会导致发动机高温,从而发生爆震。

解决办法:及时停车待发动机冷却。

3、燃油辛烷值过低,辛烷值是燃油抗爆震的指标,辛烷值越高,抗爆震性越强,压缩比高的发动机,燃烧室的压力较高,若是使用抗爆震性低的燃油,就会发生爆震。

解决办法:添加辛烷值高的燃油。

4、提前点火。因为从点火到完全燃烧需要一些时间,当活塞仍处于压缩冲程时,过度提前点火会导致大部分油气燃烧。此时,未燃烧的油气会在巨大的压力下自燃,从而引起爆震。

解决办法:避免提前点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