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有汽车的车顶是黑色的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车顶是黑色的是因为车主给汽车贴黑色车顶膜。汽车车顶贴黑膜能起到隔热和保护隐私,还有美观的作用。汽车车顶贴黑膜可以营造出悬浮车顶和全景天窗的效果,同时车顶贴膜后可以和前风挡与后风挡的颜色融为一体,令整台车看起来更加有层次感。

贴膜的作用是夏天可以隔热,节省冷气能源;冬天能减少能量损失,保持车内温度;阻隔紫外线,延长车内装潢设施的寿命及品质;降低眩光,保证驾车安全舒适。

车顶膜的贴法是先清洁车身,保持干燥将车顶的装饰条拆下;然后确定好需要贴的位置,一边贴、一边用工具刮平、一边揭底纸;然后将透明转移膜和贴纸全部撕下,贴好后反复刮压几遍,撕除透明转移膜;最后车门和车缝用美工刀划一刀,向内包服贴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