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荣威rx5 plus油耗实测是多少

解答(1)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荣威rx5plus油耗实测百公里6.2L。油耗高的原因及降低油耗方法如下:

降低油耗的方法:

要加强对汽车的保养。汽车的调整、保养影响到发动机性能与汽车行驶阻力,据统计,保养不佳的发动机油耗会增加10%到20%。车主应定期到汽车修理厂家做日常保养,如检查胎压,四轮定位、调整制动器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汽车底盘各润滑点上油,按期更换机油、检查过滤器等。另外,机油在说明书中指定型号中,选择黏度最小,因为黏度越大,摩擦力也越大,增加油耗。

油耗高的原因:

加注粘稠度更高的机油会让发动机运行时的阻力增加。长时间热车,容易产生更多的积碳并且低温时发动机会多喷汽油维持运转。长期短途驾驶,车内长时间放重物,胎压过低,更换更宽的轮胎,经常走走停停,频繁暴力驾驶,高速开车窗,档位过低或过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