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报警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胎压报警亮了,说明当前四个轮胎的胎压不在正常值范围内,存在胎压问题,可能是轮胎被扎引起胎压报警灯亮起。正常的胎压值时2.3-2.5bar之间,当气压低于1.8以下时,就会引起胎压灯报警,这时候可以去4S店检查补胎补气。

当胎压传感器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胎压灯亮起,传感器故障内部电池电量消耗尽,控制单元接受不到传感器信号就会报警灯亮起,如果控制单元本身故障也会造成胎压报警灯亮,跟轮胎胎压没有直接关系。

如果轮胎在低胎压的情况下行驶时间过长,轮胎在高速运转的过程中使胎温升高,从而引起胎压升高,这时候应该给轮胎充气。胎压过高胎压监测报警灯亮起,不同车型的胎压会有一定的偏差,如果不清楚是哪个轮胎的胎压问题,可以用轮胎胎压测试仪进行测试,找到胎压不正常的轮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