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40t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40T是表示车辆通过路段车辆的自重加载重不得超过40吨。40有红色外圈的是限速40,黑色外圈加斜杠的是解除限速40。10t是限重10吨。

40T也有可能是限制车辆的轴重,表示“限制车辆轴重量不得超过40吨。”轴重也叫轴荷,轴重指的是每根车轴允许分摊的最大整车重量。比如国内火车重量一般为132吨,一般是两个转向架6根轴,轴重就是132除以6等于22吨。

具体要看提示牌上的图案是什么样子的。交通标志黑色圆圈里40没有斜线的意思是表示在该条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最低速度不得小于40KM\u002F小时。有斜的意思是解除限制速度的标志。

带有T的路标道路或桥梁限制重量的标志,14T表示车辆单轴重不得超过14吨。路标是指示道路情况的标志,并是为旅行人指路的装有指路牌的柱子。道路交通路标是绝大多数国家在道路设置的标志以警告、禁止、限制、指示道路使用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